白桃乌龙

正在努力赶稿中,敬请期待......

一家团聚

卢修斯要回来了。

  

霍格沃茨大战后第五年的三月,卢修斯终于要从阿兹卡班放出来了。纳西莎得知这件事后,急忙安排小精灵把家里里里外外都打扫一遍,还告诉德拉科带着哈莉和孩子一起去接卢修斯回来。


她自己一个人忙前忙后的,但是脸上的笑意却不减分毫。是啊,这五年来她也不好过,以前就算有争吵,有纠葛,但一直都是两个人在一起。可审判日后,就剩她自己一个人了,就算是斗嘴也没人陪她了。她总是在夜里暗自神伤,白天在家里她能装出满不在乎的样子,但当她自己一个人待在空荡荡的房间里时,她还是想卢修斯。


毕竟,几十年的夫妻......


她日夜期盼,可算把这一天等来了。

  

一大早,纳西莎就开始规划今天的行程了,但就算她再忙,也要先去婴儿房里看阿不思。


阿不思两岁了,已经开始说话了,但照比同龄的小孩还是说的太少。起初,家里人都很担心阿不思是不是不会说话,后来才发现这个小家伙只是太沉默而已......

  

纳西莎怜爱地从婴儿床里抱起他,用惯用的手法逗弄他,惹得阿不思咯咯直笑。

“好了好了,奶奶的宝贝孙子,我们今天就能看到卢修斯爷爷咯~”纳西莎抱着懵懂的阿不思叹息了一声,这个小家伙自从出生开始就没见过自己的亲爷爷,一直视斯内普为爷爷,不知道今天见到卢修斯会是什么反应......

(如果你想问为什么是斯内普而不是西里斯,emmm因为他觉得阿不思这孩子太闷了,不好玩,外加上他已经不知道跑到哪里去玩了,所以阿不思也没怎么见过他。)

  

“西茜?你怎么起这么早?”哈莉听到了隔壁的动静便出来看看,只见她睡眼惺忪地倚在门框边,要不是上班打卡,她才不愿意早早起床呢,“我知道卢修斯今天要回来,但也不至于这么早就开始...”

  

听到这,纳西莎原本还有熠熠生辉的眼神瞬间就变得冷漠起来,这可把哈莉原本的睡意都打散了,她尴尬地笑了笑,转身回房间准备洗漱了。

  

房门刚被关上,她就转过身来对还在床上躺着的德拉科说:“你知道今天卢修斯回来吧?”

  

德拉科平躺在床上戴着眼罩,兴许是昨晚没有休息好,声音略带沙哑地开口道:“当然,我妈妈已经嘟囔了整整半个月了,我耳朵都要磨出茧子了。”

  

“所以啊,赶紧从床上起来!”哈莉猛地掀开了被子,倒是把德拉科吓得一缩,他气冲冲地摘下眼罩,朝哈莉憋起了嘴巴,沉默着表达自己的抗议。

  

“抗议无效!赶紧起来,否则就是你妈妈来喊你了,老婆还是妈妈,你自己选喽~”

  

德拉科无奈地闭上眼,又躺了回去,嘴里小声嘟囔着:“我妈妈叫我起床可比你温柔多了...”

  

“德拉科~”哈莉的声音从洗漱间传来,又一次把他吓得一缩。

  

等到德拉科下楼,哈莉已经吃完早饭了。

“我吃好了,”哈莉拿手帕擦了擦嘴,“记得,有任何情况马上联系我!”

“能有什么情况,我爸他又不可能再越狱一次。”德拉科悠闲地坐到了自己的位子上,全然没把哈莉的话放在心上。

“拜托!你爸可是卢修斯,你懂的...”哈莉模仿着卢修斯的疯狂“行为”,见德拉科依旧不理自己,只好翻了个白眼就出门了。


德拉科表面不在意,实际上已经请好假了。毕竟,有个这么奇葩的老爸,他完全可以想出如果他没有准时接他回来的下场......

可一想到之前卢修斯对他的种种待遇,他挑了挑眉,小声嘀咕着:“那就......晚点接他回来好了~”


“德拉科,下午你爸爸就要回来了,今天你陪我去给他买点东西吧。”纳西莎抱着阿不思从楼上下来,对还在慢悠悠吃早饭的德拉科说道。

“我知道了,妈妈。”

  

原本打算晚点去接的德拉科,最后还是提前了一个小时到了阿兹卡班......

“干嘛摆着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啊?”哈莉刚刚从魔法部赶来,就看到了德拉科这副样子,她站在他旁边用胳膊怼了怼他。

“没什么,就是......好久没见他了有些......紧张。”德拉科磕磕巴巴地回复着,脸色惨白就像马上要见到是伏地魔。

“有什么好紧张的,那可是你爸诶,他不会把你怎么样的,”哈莉握住了他的手,用眼神安抚着他,“笑一笑吧,你看西茜多开心啊。无论如何,都别扫了她的兴。”

“放心吧,我明白。”

话音刚落,阿兹卡班的大门就打开了。哈莉拉着德拉科尽力赶上带着阿不思走在前面的纳西莎。她属实没想到平日里将优雅放在第一位的纳西莎,今天会这么不顾形象。

这不是夸张,今天的纳西莎就连德拉科都没见过她这样的一面---慌张不安中却又带着一丝喜悦。她很少将情绪放在脸上,就连伏地魔也看不出她的喜怒哀乐,可今天她破了戒。

  

纳西莎径直朝卢修斯的牢房走去,这条路她走过太多回了,她之前常来看他,但他们之间总是隔着一道屏障,可今天她终于能接他回家了。

他最近还好吗?瘦了吗?还记得他们吗?还记得她吗?

她还记得当时贝拉特里克斯从阿兹卡班越狱后的模样,她当时只觉得不可置信,曾经那么骄傲美丽的姐姐会变成如今这般癫狂疯魔。那卢修斯呢?也会变成那样吗......她不敢再细想下去了,她停下了脚步,呆呆站在原地。

“怎么了?西茜。”哈莉气喘吁吁地追上了纳西莎,她瞧着近在咫尺的牢房和身旁站在原地纳西莎,似乎猜到了为什么。

“别怕,你马上就要见到他了,”哈莉轻轻拍了拍纳西莎的肩膀,试图唤醒沉醉在自己世界里的她。

“如果他变成了我姐姐那样,我该怎么办?”纳西莎自顾自地说道。

“西茜,我想这个问题你心里早就有一份答案了,现在的你只需要坚持自己的想法,继续走下去就好了。”哈莉微笑着看向她,“你很爱他,无论他是何模样你都会爱他的,不是吗?”

“是啊,无论如何。”纳西莎回过神来,眼睛里闪着熠熠光辉,哈莉看不清她眼中是什么,是眼泪?还是...?算了,不重要了。


还没等纳西莎走到牢房门口,卢修斯已经从屏障中走出来了,他的装扮还算整洁,与生俱来的贵族气质撑起了所有,不过脸上深深的眼袋和杂乱的胡茬还是表明了他过得并不好。他的神情恍惚,精神状态看起来并不是很好。是啊,在阿兹卡班待上五年论谁也不会有什么好的精神状态,他还活着,就算好事一件了。


卢修斯颓废着走了出来,他双目无神的样子很难让人想象出他曾经意气风发的模样。就连哈莉都同情起了卢修斯,她从没想过之前跟她斗来斗去的卢修斯会变成今天这样,她不仅感叹阿兹卡班可真不是人待的地方,而且她对卢修斯翻墙越狱的举动产生了深深的理解,毕竟在这种环境下还能有脑子想出翻墙的点子已经算不错了。(所以,要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哦~)

如果说哈莉都觉得震惊,那么德拉科直接可以说是吓傻了。他从没见过卢修斯这幅模样,在他的记忆里,父亲永远都是高高在上的,趾高气扬,骄傲自负,可现在的卢修斯眼神里充满了恐惧和无助。


五年,说短不短,说长也不长,但确实能改变一个人。


纳西莎却反常的平静,她将阿不思抱给哈莉,自己朝卢修斯走去。她走上前紧紧地抱住了他,在他耳边轻声说道:“卢修斯,我来接你回家了。”

听到了熟悉的声音,卢修斯仿佛活了过来,他瞪大了依旧好看的双眸,眼神从混沌变得清澈,他紧紧回搂住纳西莎,试探性地喊了一声“西茜”。这么多年,他唯一信任的,还是只有纳西莎。仿佛有她在,一切都没那么恐怖了,只有纳西莎才能安抚他慌乱又躁动不安的内心,是他被荼毒已久的人生唯一的解药。


见两人抱的毫无时间观念,哈莉一手抱着阿不思,一手拉着德拉科朝他们走了过去。

卢修斯见有人朝自己走了过来,便稍稍松开了拥抱,可就是不愿意放开纳西莎,直到他看到了阿不思......


“是.....阿不思吗?”卢修斯失神的双眸焕发出光芒,“我记得是...阿不思...对吧?”他不太确定地看向纳西莎,见她点头确认后方才伸出双臂抱起阿不思。

“你好啊,我的小亚瑟。”卢修斯抱着阿不思晃啊晃,“有想爷爷吗?我是爷爷卢修斯啊~”

“亚瑟?”哈莉一脸茫然地看向德拉科。可德拉科却摊开了双手,很明显他也不清楚。

“哦,我觉得你们给我孙子起名叫阿不思太普通了,还是亚瑟比较符合我们家的气质,”卢修斯又展露出他以往嫌弃的表情。

“普通?!哪里普通了?跟霍格沃茨校长同名怎么会普通?!”哈莉气得大叫。

“梅林啊,我的小亚瑟怎么这么瘦小,是不是因为太想爷爷了才会这样?”卢修斯摸着阿不思的小脸抱怨道,“我知道了,一定是你那个当傲罗的母亲没好好照顾你对吧!”

要不是德拉科拉着哈莉,她马上就能冲上去撕了卢修斯的嘴。现在的哈莉完全不可怜卢修斯,她甚至觉得关卢修斯五年都关少了。


果然,五年并不能完全改变一个人。


“啊,马尔福庄园我终于回来了!”卢修斯站在大门前感叹道。纳西莎挽着他的胳膊笑盈盈地说亲自给他准备了惊喜晚宴,而哈莉...还在气头上,德拉科正抱着阿不思在旁边哄她。


等进了家门,纳西莎就把哈莉叫去打下手了,只剩德拉科父子和卢修斯三人待在大厅里。

“我珍藏的宝贝们没被哈莉发现吧?”

“我只能说他们现在很安全。”

“很安全?”卢修斯没听到自己满意的答案便用他的魔杖敲了敲地面以表不满。

“咳咳,反正他们很安全,但他们在哪儿我肯定不能告诉你......”德拉科仿佛又感受到了以往的压迫感,但就算如此,他还是觉得卢修斯不知道实情为好,至少...对他们两个都好。

见德拉科这个反应,卢修斯扬起魔杖就要打下去,好在阿不思的哭声救了德拉科一命。卢修斯只好气得别过头去不看他这个不争气的好儿子,直到吃晚餐的时候才肯正眼看他。


看着一桌子美味佳肴,卢修斯不禁老泪纵横,他已经太久太久没吃过这么丰盛的晚餐了。纳西莎怜惜地摸了摸他消瘦的脸颊,眼泪盈在眼眶,而德拉科也不禁红了眼。除了哈莉,毕竟她现在还没消气。

“好啦好啦,大家都高兴些,卢修斯总算回来了不是吗?”纳西莎拿手帕擦了擦眼角的泪水,“我们这一家人总算是团聚了。”

“大家举杯吧!”卢修斯率先举起了酒杯,紧接着是纳西莎和德拉科,哈莉以自己不宜饮酒的借口婉拒了。

清脆的碰杯声伴随着阿不思咯咯笑声宣告着卢修斯的正式回归。就像纳西莎说的,这一家人总算团聚了,而未来的日子谁又知道呢?









  



  




评论(16)

热度(28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